晴時多雲

日矽合 中國商務部提4條件限制

2017/11/24 22:16

日矽合歷經多年爭議才成局,中國商務部今天也以2年限制期的附帶條件批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針對日月光和矽品結合案,中國商務部今日以2年限制期的附帶條件批准,並指出若兩公司未履行4項義務,將根據中國反壟斷法相關規定做出處理。

根據中國商務部公告,日月光和矽品結合前在全球半導體封測代工服務市場上排名產 業第1、第3,在中國市場排名第5、第1;結合後,日月光在全球和中國半 導體封測代工服務市場的市占居首,約 25%到30%。

中國商務部認為,日月光和矽品結合後市場力量進一步增強,決定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要求兩公司必須於「24個月」限制期內履行下列4項義務:

第1,保持日、矽做為獨立競爭者的法人地位不變,雙方各自按照交易前的經營管理模式及市場慣例獨立經營,並在市場中進行競爭。

第2,日矽合組的控股公司僅能行使有限股東權利,包括除了取得雙方的分紅、財報資訊外,暫不行使其他股東權利。

第3,雙方承諾在限制期內將不歧視的向客戶提供服務,合理的確定服務價格及其他交易條件。

第4,雙方承諾在限制期內不會限制客戶選擇其他供應商,並將根據客戶要求,配合客戶平穩轉換供應商。

中國商務部並規定,有關上述限制性條件的履行情況,日、矽和控股公司三方每6個月需向中國商務部提交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