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拖延日矽合? 日月光今撤案、重新立案申請

2017/06/06 17:54

日矽合一波三折,台灣與美國相關單位已陸續核准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唯獨中國遲未核准,今天日月光已經撤案重新送件立案。圖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在去年共同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表達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的畫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好事多磨」!兩家公司從去年8月間向中國商務部提出申請,原本審查期限為今年6月11日,但經過近10個月時間,中國商務部以需要更長的時間審查為由,要求此結合案撤件並同時遞件申請,商務部卻又一天內很效率准予撤案、遞件與立案重新申請。

日月光傍晚公告,該公司與中國商務部協商後,已撤回與矽品進行結合案的申請,並再行送件提出申請,再申請案已獲得中國商務部准予立案。

日月光表示,該公司於去年年6月30日與矽品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協議,約定由日月光及矽品以股份轉換方式共組新設控股公司,也就是結合案。根據共同轉換協議約定,結合案的完成,取決於取得台灣、美國與中國商務部的核准才能成就。

目前台灣與美國相關單位已陸續核准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但日月光去年8月25日向中國商務部提送經營者集中的申請,商務部立案與審查結合案法定期限為今年6月11日,眼看法定期限將屆,中國商務部卻以需更多時間審查為由,與日月光協商撤回原申請並再行遞件申請,商務部也立即核准撤回原申請及就再申請案准予立案的通知,非常有效率的皆在今天完成。

對於中國的特殊作風,日月光表示,仍將與矽品持續依共同轉換股份協議約定及相關法令規定,推動此結合案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