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董事會 正式回絕博通收購提議

2017/11/13 22:53

高通(Qualcomm)董事會週一正式聲明,拒絕博通(Broadcom)以每股70美元收購高通的提議。(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董事會週一拒絕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以1050億美元(含債務130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由於博通出價「顯著」低估高通的公司價值。兩公司今後會開始一場史上最大科技併購的「代理人」戰役:委託書爭奪戰。

高通董事會執行主席賈可布斯(Paul Jacobs)聲明指出,「董事會一致信念是,在相關於公司在行動科技的領導地位和我們未來成長前景,博通的提議顯著低估高通價值」。

聲明指出,高通「董事會經過與財務及法律顧問一同進行全面審查後,確定博通的提議顯著低估高通的價值,且此案存在監管方面的重大不確定性」。

博通執行長陳霍克(Hock Tan,音譯)於11月6日以每股70美元現金和股票,尋求成立一家領導行動晶片裝置市場的大企業。

彭博報導,陳霍克和博通顧問已準備好將展開一場代理人戰役,直接向高通投資人訴求。

高通年度股東會預定明年三月召開,董事提名時間則為十二月。博通若想要繼續推動這筆併購交易,必須進行股東委託書爭奪戰,以取得高通的董事席次。消息人士表示,博通擬在12月8日提名截止期前提交一份高通董事會成員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