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怎麼買? 滿足這些你也可以來「挖礦」

2017/11/06 15:01

波昂比特幣俱樂部專業人士,奧利弗阿爾希特(Oliver Albrecht)建議,滿足幾項相對的條件就可以「挖礦」。(路透,Dado Ruvic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個月初,加密電子貨幣「比特幣(Bitcoin)」首破700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關口,引起美國證交所警告應注意首次代幣發行的投資風險;波昂比特幣俱樂部專業人士奧利弗阿爾希特(Oliver Albrecht)建議,其實滿足幾項相對的條件就可以「挖礦」。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奧利弗阿爾希特(Oliver Albrecht)專訪提到,「現在想自己在家,使用個人電腦挖比特幣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現在針對機器的運轉能力的要求很高,最好是自己組一台比特幣挖礦機,而且這台挖礦機必須被放置在一個通風涼好的地方;最好可以有低廉的電費。」

關於電費成本與相關投資問題,奧利弗阿爾希特以德國電價做為標準,「我想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才可能能挖到比特幣,一個月按照一台挖礦機耗電約100歐元(約新台幣3500元)計算,那麼挖到一枚比特幣至少需要600至700歐元(約新台幣21000元至24000元)的電錢,而實際情況電費會更貴,這些純粹只是花費在挖礦機上的資金。」

奧利弗阿爾希特提到,現在世界上99%的比特幣挖礦機都在中國,目前組一台挖礦機的價格大約是一台1200美元(約新台幣36000元);如果想要挖比特幣,目前線上有二、三家公司提供雲挖礦服務,用戶不需要比特幣挖礦硬體設備,而是從位於遠端數據中心的挖礦設備,即可有購買比特幣的挖礦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