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再高「鴿」 下次升息看南韓臉色?

2017/11/02 16:46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第3季理監事會議議事錄摘要,市場再以釋出「鴿派」訊息解讀。(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第3季理監事會議議事錄摘要,會中多位理事認為,維持利率不變妥適且符合社會大眾期待。對此,市場再以央行釋出「鴿派」訊息解讀。

值得注意的是,有位理事不僅贊成維持現行利率,並指出我國主要貿易對手國,以及競爭對手國南韓,均維持利率不變,央行宜已審慎態度靜觀其變。

9月央行舉行的第3季理監事會議,全體理事一致贊成連續5季,維持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為1.375%。

為提升貨幣政策決策透明度,這是央行第2次公布議事錄摘要,內容包含與貨幣政策有關的案由、議程、決議內容、出席會議成員名單及具名表決結果等,合計共12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