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電1號機解聯 台電大林4號機除役前拚老命救火

2017/11/02 12:00

六輕麥寮電廠(見圖)1號機上午8點多解聯,整體供電系統將短少60萬瓩電量,偏逢氣溫較回升,明天正式除役的大林4號機組臨危受命,維持備轉容量率不低於6%,以免亮出供電緊戒橘燈。(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配合雲林縣政府生煤限縮,麥寮電廠1號機組今解聯停機,2號機預計月中跟進,屆時,供電量將少120萬瓩,影響4%的備轉容量率,對秋冬供電無疑是一大壓力,台電甚至動用將除役的老舊機組登板救火,並讓新機組也持續試車,彌補用電缺口。

麥寮電廠受到雲林縣政府生煤限縮許可影響,原訂10月底停機,但日前機組破管維修,1號機延遲幾日,到昨晚開始降載,今天上午8點23分解聯,整體供電系統將短少60萬瓩電量,而今天氣溫較回升,台電指出,用電量將比昨天多出40、50萬瓩,明天要正式除役的大林4號機組,最後一刻仍上場拚老命。台電主管表示,如果不讓大林4號機上場,今天備轉容量率恐低於6%,又會亮出供電緊戒橘燈。

台塑麥寮電廠3部機組的總裝置容量為180萬瓩,發電量相當於核電規模等級的電廠,除了1號機已停止運轉,2號機預定本月中也將停機,台電調度處指出,以秋冬的用電量推測,少了麥電兩部機120萬瓩,備轉容量率將減少4%,用電缺口必須要從大林新1、通霄新1與大潭7號機彌補。

至於台電與麥電簽有購電合約,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依照原來的購售電合約,民營電廠IPP要確保證照順利取得,負起這方面的供電義務,不過,麥電配合雲林縣政府生煤限縮政策,是否可視為例外,未來仍有空間討論,將透過經濟部持續協調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