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入榜台灣人 夏普戴正吳獲選日本富比士百大CEO

2017/11/01 17:28

夏普社長戴正吳獲選今年11月號日本富比士雜誌的百大CEO、也是入榜的唯一台灣人。(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睽違3年,夏普首次由虧轉盈,獲利大大超越分析師預測獲利均值2倍以上。夏普社長戴正吳獲選今年11月號日本富比士雜誌的百大CEO、也是入榜的唯一台灣人。

夏普第二財季(7~9月)睽違3年首次由虧轉盈,當季淨利達202億日圓,並且連續四季獲利,上半年淨獲利達347億日圓,超越了分析師預測獲利均值2倍以上。去年接任社長時設下的1至2年內「轉虧為盈」目標提前達成。

戴正吳上任後檢討商品,並進行「售價調降」策略,雖然在利潤收益上因此減少了723億日圓,但也因「降低成本」及「擴大銷售」策略奏效而分別創造了515億及466億日圓的利益,故最終能確保並超越去年同期的收益。

戴正吳另一個重要的經營方針是擴大海外市場營收占比,夏普指出,本季海外營收占超過70%,超越去年同期的66%,台灣,中國,東南亞及歐洲各地的傳出銷售佳績。

展望未來,夏普會加強研發,首先展現在8K上。戴正吳認為2017年是8K新世代的元年,與鴻海集團的緊密合作壯大8K的生態鏈,成果將在2020東京奧運達到高峰,將於明年2月正式台灣開賣的限量8K TV,夏普SHARP與ASTRO Design合作開發的「8K攝影機CAMCORDER」即將在本月於日本問世,增加8K內容的豐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