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股成盤面焦點 台股續創27年新高

2017/10/16 14:26

太陽能股成盤面焦點,台股續創27年新高。(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股上週收漲,台股今天持續驚驚漲走勢,終場上漲50.12點,收在10774.21點,成交金額為1256.60億元。台股收在今天的最高點,且續創27年來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盤面焦點以太陽類股表現最亮眼。

新日光、昱晶與昇陽光電3家太陽能廠今天同時暫停交易,且於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三家合併為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日光為合併的存續公司,採取吸收合併方式合併其他二家公司,並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挹注資金。

在利多題材加持下,激勵太陽能類股全面大漲,包括國碩、綠能等多檔太陽能股均攻上漲停,族群漲幅超過1%表現最亮眼。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台股持續高檔震盪格局,成交量既沒有特別放大、也沒有過小或失控,都在月均量附近,是標準的驚驚漲格局,在國際面偏多下,看好台股趨勢持續往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