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日光、昱晶、昇陽科傳合併

2017/10/16 09:30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據傳將成為三合一新公司的董座。圖為去年太陽能光電展時,洪傳獻親自介紹新產品。(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大聯盟終於成軍!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上週五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3家公司今(16)日暫停交易;下午1點半3家公司將於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細節。

據了解,3家一線電池廠攜手合作,期待能提高競爭力、面對國際間各種挑戰,更希望台廠不再只是廉價的代工廠,有自己的品牌、能跳脫太陽能紅海市場。

而三合一之後的人事案,傳出將由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擔任董座,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擔任總座,昇陽科願意「裸退」,是促成此合併案的重大推手;法人分析,3家公司雖然都以太陽能電池為主力,但近年來包括矽晶圓、模組與太陽能電站都有涉獵,且中國、泰國、越南等東南亞據點均有設廠,合併後產能有機會挑戰全球第二大,而打造「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公司,這也是太陽能業界與府院最樂見的。

法人也認為,過去太陽能產業一直在談併購、整合,但始終只聞樓梯響,歷時2-3年後終於出現「大聯盟」,且能打造出「全球第二大」產能的公司,相信未來整併風潮還會持續,對太陽能產業來說,也將開啟新的一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