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服飾女王鄭秋卿 60歲轉行「賣臉」

2017/10/01 11:02

百之百服飾集團總經理鄭秋卿跨足保養品市場,代理法國DMP天然植物保養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銷售日系服飾長達36年的百之百服飾集團總經理鄭秋卿,最近選在60歲時轉行「賣臉」,大膽攻進競爭激烈的天然保養品市場,她個人更從保養品的「消費者」搖身一變成為「經營者」,認真的她,重新歸零,足足上了一年的美容課程,她選在人生的下半場再度創業,鎖定永續經營的天然植物保養品,這次她要讓消費者的美由內而外透出來!

鄭秋卿年輕時投入女裝市場,搭上台灣經濟快速起飛、消費能力大增的列車,鄭秋卿看好台灣人最愛的日本路線,親自到日本採購,再進一步代理女裝,一做就超過30年,在日系進口女裝同業中表現出色,SOGO、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等日系百貨都可以看到百之百的專櫃,鄭秋卿主攻中高價位市場,代理品牌包括LAUTREAMONT、Ici et la等,多年來一直穩居SOGO忠孝館3樓進口女裝前幾名櫃位。

鄭秋卿一輩子都在女裝行業奮鬥,打造出台灣日系百貨的女裝王國,沒想到,這次來個360度大轉彎,轉到保養品來個「跨界演出」,不少同業都很佩服她的勇氣,其實這完全不在鄭秋卿的人生藍圖與計畫當中。

鄭秋卿回想,和DMP(法潔)法國女董座認識很多年,因此家裡有一整套DMP的產品,但由於自己向來是日系品牌愛用者,一直把DMP產品擺在一旁,直到有天心血來潮,拿出DMP的手工馬賽皂,她心想,已經放了好幾年,可能過期,結果一聞絲毫沒有油耗味,引發她的好奇心,於是她開始使用整套商品,最近幾年,每當冬季到日本出差,她常有乾季癢的困擾,就算擦了高滋潤度與高保濕度的乳液也沒有用,無意間拿出DMP玫瑰系列的精華油猛擦,意外大幅改善,就這樣,她前前後後專心用了一年DMP的各種產品,膚況變得更穩定、更健康,於是多方商量後,她決定把這樣的好商品引進台灣。

為了代理DMP,鄭秋卿更把自己重新歸零,因為要「做什麼,像什麼」,即使每天工作繁忙,仍從頭學習保養品的專業知識,現在的她,一談起DMP旗下玫瑰、葡萄籽、有機驢奶、橙花、蠟菊各系列主要成份,滔滔不絕,她擦起保養品的專業手技,更不輸日本專業美容師,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輕鬆使用好產品,DMP的定價策略也走平實路線,價格比起其他類似品牌來得實惠。

DMP台灣首家形象店選在SOGO忠孝館的一級戰區,因DMP採取全球不同地區當地特色植物原料精華,強調「無污染、無添加」的純淨,深受貴婦喜愛,上週開幕以來吸引不少提著愛瑪仕包的貴婦靠櫃掃貨,鄭秋卿表示,全球氣候變遷、環境污染問題嚴重,消費者需要更純淨天然的商品,未來計畫在全台開出5家據點,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天然保養品的優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