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開鑼!友達發表全球最大8K4K電視面板

2017/09/19 20:22

友達發表全球最大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最大專業顯示器展「Touch Taiwan 2017」將於明日(20日)正式開展!友達與群創今年在大尺寸上卯足全力,其中,友達將發表全球最大無邊框8K4K電視,群創則展出全球最大100吋高亮度量子點公用顯示器模組,即使在OLED領域缺席,面板廠在TFT-LCD各項技術上持續精進,將透過此次展覽盛會向外展現台灣面板廠的競爭力。

友達此次突破規格極限,推出全球最大尺寸的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具備120Hz高刷新率展現流暢的高畫質動態影像。

透過大尺寸電視面板完美展現8K4K的畫質優勢,舉凡遠山近景和影像主角,皆能展現驚人的清晰和立體度,栩栩如生如躍然於螢幕之上,生動傳神的展現所有影像細節與真實色彩,讓觀眾在觀賞大螢幕時可體驗超細膩的影像品質。

另外,友達也領先業界推出85吋UHD 4K戶外型超大顯示器,具備2500 nits超高亮度和連續開機操作的穩定性能,在陽光直射環境下影像仍然鮮明清晰,適合戶外候車亭及高級精品店等廣告播放使用。

還有55吋Full HD拼接牆顯示器的極窄邊框技術,讓相鄰螢幕拼接後的邊框寬度僅1.8mm,能因應各種空間靈活設計為不規則拼接牆,搭配色彩及亮度調校技術呈現完美的畫面均勻度,打造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廣告。

群創則將首展全球最大100吋高亮度量子點公用顯示器模組,以及全球第一65吋4K量子點電視模組。

群創的100吋高亮度量子點公用顯示器模組,採用超高穿透光阻,動態區域調光技術,高色彩飽和度LED光源與量子點(Quantum Dot, QD)技術,並加上最新的高速驅動顯示晶片,因而具備超高亮度 (1200nits) 、高解析度4K2K(3840x2160)、高動態範圍、廣視角、動態畫面無殘影等優點,讓畫質更精緻、色彩更鮮豔、影像更真實。

65吋4K量子點電視模組則有超過一千區的動態區域調光,並實現超過1000nits之超高亮度,搭配量子點技術,色彩表現達到BT2020>90%,媲美OLED顯示器,但與OLED相較,兼具成本較低、壽命較長等優勢。而超薄的背光空腔模組設計技術 ,讓直下式背光的厚度與側邊入光機種相近,在優異的光學規格之下,提供客戶更多時尚設計的揮灑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