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面板跌勢擴大 雙虎股價重挫

2017/07/20 15:36

電視面板跌價速度超過預期,雙虎股價重挫。(圖由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IHS最新面板報價指出,7月電視面板跌價幅度超過預期,主要是全球領導品牌下修今年銷售目標,連帶可能影響第三季、第四季採購量,40/43吋電視面板跌幅最劇,有7%,55吋跌幅也在6%。

IHS指出,今年第一季中國六大品牌因庫存以及財務壓力、市場競爭等因素才下修今年出貨目標,儘管6月庫存有所改善,整體看來中國品牌廠仍有相當高的庫存有待去化,特別是在55吋與65吋UHD,這也導致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進一步往下修正。

電視面板跌幅擴大,也造成面板雙虎股價進一步走跌,與大盤走勢背道而馳,友達(2409)與群創(3481)將於26日同一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儘管下半年旺季電視面板走跌讓旺季效應增添陰影,但第二季財報預期仍有不錯表現。

電視面板價格從去年以來連續上漲14個月,部分電視面板尺寸漲幅超過4成,法人認為,只要電視面板在下半年緩跌而非崩跌,面板廠下半年仍可保有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