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備貨效應 9月電視面板跌勢縮小

2017/09/13 09:51

旺季備貨效應,9月電視面板跌勢縮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年底旺季,來自中國品牌廠以及歐美廠商備貨,WitsView指出,9月電視面板跌勢略為縮小,預估10月維持這樣的態勢,不過鋪貨旺季結束後,11月狀況仍不明朗。

電視面板價格在連漲1年半後,各尺寸平均漲幅達30~40%,面板廠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上半年大賺,友達上半年稅後盈餘185億元、群創240億元,面板廠過著每天開門就賺1億元的日子。

不過在電視面板漲高之後,終端市場需求受到影響,今年6月電視面板價格開始鬆動,7月、8月跌勢加劇,包括40/43吋以及50吋、55吋、65吋大尺寸電視面板,每月平均有5~6%跌幅。

邱宇彬說,50吋電視跌價主要是群創的8.6代線良率改善,供給增加,加上55吋電視從年初210美元跌至180美元,回過頭來壓抑50吋電視面板售價;而65吋則是在市場高庫存下,跌幅最重。

隨著中國十一到來以及歐美年底旺季備貨需求,加上降價的刺激,品牌廠有籌碼可以促銷,WitsView研究部主管邱宇彬指出,需求在9月回溫,各尺寸電視面板跌幅有縮小跡象,預期10月也維持小跌局面。

其中,以32吋電視面板最近需求最旺,邱宇彬說,主要是品牌廠商仍希望衝刺今年出貨目標,32吋為入門低階幾種,最賣得動,其餘各尺寸跌幅也都有縮小。

由於電視面板跌幅縮小,面板廠第三季財報壓力也會小一點,只是進入第四季,11月之後的狀況仍不明朗,屆時仍需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