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成剪貼簿?黃國昌:金管會研究抄中國網路新聞

2017/08/02 10:42

黃國昌在臉書爆料,金管會的研究報告,竟然照抄中國網路新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連打金管會,這次再爆金管會的研究報告,竟然照抄中國網路新聞!金管會說明,該份報告屬於內部研究資料,且註明來源出處,不過,為避免引起爭議,已經立即將該報告下架移除,並且全面檢視有無類似情況,未來更會加強審核。

黃國昌在臉書上透露,金管會下轄「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每年均編列預算聘請研究員,進行金融相關政策研究;在「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金管會所欲推動的重點項目之後,相關的政策主題遂成為研究焦點。

黃國昌也「分享」金管會研究報告與中國網路新聞「相同部分」,直指金管會的金融科技研究報告成為「剪貼簿」,不僅大量抄襲,更墮落到直接剪貼中國網路新聞。

黃國昌點出今年1月所出版的「各國監理機關發展金融科技業之措施研究」報告中,從「摘要」、「前言」到「內文」的各章節,都是從不同文章剪貼來的,差別只將「簡體字轉為繁體字」,連中國用語也一字不改。

除了大量抄襲中國網路新聞與文章,也抄襲我國的研究報告,黃國昌痛批,金管會以國家預算,竟搞出這種荒腔走板的「剪貼研究報告」,令人無法接受,「以這種草率的心態與作為在推動FinTech,真的是在開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前途的玩笑」。(14:20更新 新增金管會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