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豪砸9.6兆韓圜 南韓擴產、中國設合資廠

2017/07/26 11:00

樂金顯示器25日發表將在中國及南韓總計投入9.6兆韓圜,進行OLED擴產計畫。圖為俄羅斯一處LG OLED 4K電視賣場。(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25日發表將在中國及南韓總計投入9.6兆韓圜(約85.8億美元),進行OLED擴產計畫;其中1.8兆韓圜投入中國廣州市興建合資OLED面板廠,南韓媒體稱這將是LGD首度在海外興建OLED面板廠。

LGD發表訊息,將在中國及南韓總計投入9.6兆韓圜,進行OLED擴產計畫,1.8兆韓圜投入上述中國合資廠之外,還將在南韓坡州市大型面板廠投入2.8兆韓圜,另外投入5兆韓圜用於生產智慧型手機用的中小型OLED面板;目前LGD尚未決定在中國的合資對象,但LGD表示持股比率將掌握在7成左右。

《華爾街日報》指出,LGD在南韓擴產,目的可能是要挑戰三星。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今年全球OLED市場規模將達252億美元,較去年增加63%,大部分來自中小型OLED面板的成長,而該領域目前由市佔97.1%的三星顯示器佔據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