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戰逼和 高通:和蘋果官司預期和解收場

2017/07/18 11:48

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財星科技腦力激盪會議」上表態,預期高通和蘋果的官司未來將以「和解」收場。(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公司執行長莫蘭科夫17日在美國一場科技研討會上表示,高通和蘋果公司的訴訟戰關係到公司的「營運模式」,不過,他預測這場官司大戰最終將以「庭外和解」的方式收場,兩家公司可望繼續前進,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莫蘭科夫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財星科技腦力激盪會議(Fortune Brainstorm Tech)上表示,高通和蘋果這場訴訟大戰的核心和「價格」有關,即要為技術付出的代價為何,「我們之間簽有合約,但一般都會想要少付一些錢」。

他指出,對高通來說,這場專利訴訟戰並不是新的,過去該公司也經歷過類似的官司,這類纏訟往往在庭外解決,「我預期這次也會一樣」。

不到2週前,高通才提告蘋果公司侵犯專利,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禁止部分機型的iPhone手機銷至美國。今年初,蘋果控告高通濫用市場優勢,索取不公平的權利金,未向蘋果退還其所承諾的10多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