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第一副主席監管銀行 川普提名「親商派」奎爾茲擔任

2017/07/11 13:46

美國總統川普擬提名私募基金經理人奎爾茲(Randal Quarles)擔任聯準會(Fed)第一副主席,以監管銀行業。(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白宮聲明表示,川普總統擬提名奎爾茲(Randal Quarles)擔任美國聯準會(Fed)負責銀行監管的副主席一職。奎爾茲目前是自行創立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西諾雪爾集團(Cynosure Group)總經理,曾在小布希總統任內擔任美國財政部官員。

這項人事案若經美國會聯邦參議院通過,奎爾茲將成為Fed負責銀行業監管的第一副主席。此職位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設立,但在歐巴馬總統任內該職位一直空缺,由前Fed理事塔魯洛(Daniel Tarullo)分擔相關職責。

現年59歲的奎爾茲被視為「親商派」,將扮演執行川普政府鬆綁對華爾街銀行業監管的重要角色。這項人事案自4月以來就被各界廣泛預期。奎爾茲預料將聆聽華爾街銀行業的心聲。在全球金融海嘯後,歐巴馬政府實施更嚴格的監管法規,美國銀行業對此多所抱怨。

此外,奎爾茲提名若通過,還將成為Fed的7名理事之一,對Fed貨幣政策具有實質影響力。他過去一直批評Fed在金融海嘯後把利率維持在近乎零的水準,還主張以一項貨幣政策規定(或公式)來指導利率決策。

奎爾茲目前經營自行創立的私人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西諾雪爾集團,協助富裕家庭投資。他曾任私募基金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合夥人,還曾在前美國總統小布希政府中擔任財政部官員,以及美國駐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理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