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今料升息1碼 下次升息應在六月

2017/03/16 06:00

美國經濟樂觀,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圖為一名路人關心日本股市的狀況。(美聯社)

市場預測今年升息3次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經濟持續穩定成長、美股樂觀上漲之際,美國聯準會(Fed)經過2天政策例會後,於台灣時間今(16)日凌晨2點預料將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不會釋放官員預期將加快政策緊縮速度的訊號。大部分的分析師預測,Fed今年升息仍維持3次,在本次升息後,可能6月再次升息。

負責Fed利率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14~15日召開2天政策例會,預料會後宣布升息1碼,把基準的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到介於0.75%和1%。

高盛下調美股評級至中立

彭博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Fed決策官員利率「點陣圖」可能顯示今年仍以升息3次為宜。Fed上次更新該利率點陣圖是去年12月,當時官員即認為2017年將升息3次、每次1碼的升幅。高盛集團在Fed料將宣布升息前夕,把美股未來3個月評級降至「中立」,預估短線增長動能觸頂、開始轉向負面。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萊特認為,近期Fed決策官員頻頻發出3月緊縮貨幣政策的訊號,主要和升息時機的改變有關,而非升息次數增加,美國「過去幾個月數據整體良好,但還沒有到足以實質改變成長或通膨前景的地步」。

經濟學家認為,近期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超越市場預期,Fed例會聲明或許仍將指出美國經濟前景正持續獲得改善,Fed主席葉倫可能強調官員利率預測中「漸進」的部分。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2月份新增非農就業達到23.5萬人,失業率則降至4.7%,建築業和製造業就業人數大幅增加,企業投資指標也出現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