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違反利益衝突放貸 金管會已對台銀進行金檢

2017/07/10 17:32

針對黃國昌質疑台銀違反利益衝突關係放貸,金管會表示已對台銀展開金檢。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臉書對永豐金涉超貸案提出質疑,強調台銀在其中違反利益衝突關係放貸,但監理機關一直避談台灣銀行之「責任」,而金管會表示,已對台銀展開金檢。

根據《中央社》報導,黃國昌指出,台銀與永豐共同主辦與永豐餘集團有投資利益、由三寶建設負責人李俊傑設立的海外公司Star City聯貸案,嚴重違反利益關係衝突放貸,已要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等,應徹查相關人員責任。而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金管會於今年上半年對台銀啟動一般金檢,如果有問題,銀行局就會處理。

金管會檢查局副局長葉淑媛則強調,「如果是我們要關注的都會列入」,金管會在檢查金融機構之前都會把相關資訊列為檢查範圍,目前金檢正在作業中,若有問題就會移送各業務局,並由業務局進行後續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