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設3條件 限三寶建設8月15日前還款

2017/07/04 10:56

元太設三條件,要求三寶建設8月15日前還款(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母公司永豐餘臨時董事會通過要三寶建設提前於106年8月15日清償總額1229.6萬美元欠款後,元太昨日也召開臨時董事會,並於接近凌晨12點以重大訊息公告,將在三大條件下,與三寶建設簽署還款協議,跟進永豐餘決議。

元太原本於日前董事會對三寶建設還款期限從6月20日延長至9月20日,昨日董事會討論三寶建設重新提出的還款協議,通過決議,將在以下三條件下與三寶建設簽署還款協議。

這三條件分別是:

(1)增提土地設定第一順位共同抵押權予本公司及交換債其他持有人應優先進行。

(2)最遲應於106年8月15日清償本交換債應付總額,到期日至還款期間之利息以年利率10%計息。

(3)於本交換債全數還款前,倘三寶建設公司及其關聯企業等遭其他債權人主張債務違約之情事時,本公司即可宣告本交換債提前到期,並依法行使各項追索權利。

永豐金超貸三寶建設案,永豐集團全被捲入,旗下的電子書大廠元太2011年透過三家100%持股子公司認購三寶集團旗下 Giant Crystal 公司所發行的五年期可轉換公司債,原本於2015年6月20日到期,因三寶集團正在處分1788大樓為由要求延長還款期限一年,今年6月20日到期,但三寶建設依然還不出款項,目前正在與三寶建設重新簽訂還款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