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基金會捐助太陽能板 一個捐助三個功效

2017/07/06 21:34

台灣大哥大鄭俊卿總經理(左二)、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張善政董事長(右二)、綠點能創馮嘯儒執行長(左一)、屏東福慧大同之家楊欣正執行長(右一)今天在記者會上共同號召一萬人每人捐款555元,響應「守護屏東福慧大同之家種福電計畫」。(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一筆捐款,成就三份愛心」。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推出創新公益活動-「守護屏東福慧大同之家種福電計畫」,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基金會號召一萬人,每人捐款555元,響應綠能作公益,為屏東福慧大同之家募款555萬元,在大同之家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不僅替地球創造乾淨能源,售電所得還可幫助福慧大同之家獲得長達20年、近千萬的售電收益。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代表公司率先捐款100萬元,以拋磚引玉。

 張善政表示,屏東福慧大同之家成立至今已12年,是屏東第一家辦理慢性精神障礙及失智症合併精神障礙托育養護服務的機構,為136位罹患中重度精神障礙「家民」提供醫護與教養制度,成為他們永久的棲身之所,但福慧大同之家人力經費有限,且長期入不敷出,因此,台灣大與社會企業「綠點能創」合作的這項綠能公益計畫,目標募款555萬元,將為福慧大同之家的屋頂建置近100kW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幫助福慧大同之家獲得售電收益。

 目前屏東福慧大同之家的頂樓供復健工作訓練及運動使用,但鐵皮屋頂在夏日十分炎熱,頂樓蓋太陽能板的後,不但能為頂樓降溫3~4度,增加家民們的戶外活動時光;每年發電約11萬度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未來20年可發電近220萬度綠色電力,為地球創造更多乾淨能源。

 另外,福慧大同之家可透過再生能源的躉購政策,將太陽能板創造的電力售予台電,每年可獲得約47萬元的售電收益,未來20年的售電收益總計近千萬元,等於民眾的每筆捐款將發光發熱長達20年,每份愛心更放大約1.74倍。

 台灣大基金會指出,1.74倍的計算方式是(年均發電量11.59萬度*躉購費率5.28元/度*20年)-(年維運保險費13萬元)*20年]/建置成本555萬元=1.7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