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上半年交車情況不佳 市場期待Model 3提振業績

2017/07/04 10:52

特斯拉公布第2季交車情況不佳,由於一些電池模組供給不足導致產量有限,今年上半年總計交貨4萬7100輛,僅勉強達到公司先前預期的交貨數量。圖為特斯拉Model 3車款。(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特斯拉公布第2季交車情況不佳,由於一些電池模組供給不足導致產量有限,今年上半年總計交貨4萬7100輛,僅勉強達到公司先前預期的交貨數量;先前路透報導,特斯拉預期今年上半年交車量介於4.7萬輛至5萬輛之間。

不過,儘管今年上半年業績數字令人失望,分析師預估,平價車款Model 3將提振特斯拉今年下半年的銷售數字;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公布,Model 3 將較原先預期提早2週,本週五就可以完成生產,第一批30輛將定於7月28日交車。

今年第2季特斯拉交車數量僅2萬2千輛,特斯拉稱電池模組供給不足,導致產量受到限縮,已經在上個月排除以上問題,並擴大電池模組的生產;但比起交車數量,市場更關心Model 3的上市,穆斯克表示Model 3的生產將急遽加快,「8月份預計可產100輛,9月將可產1500輛,到了12月,每月應該生產2萬輛Model 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