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於上海設廠 彭博:已和當地政府簽約

2017/06/22 21:50

特斯拉(Tesla)據稱已和上海政府簽署初步協議,將於上海臨港開發區建新工廠。(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引述消息透露,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日已和上海政府簽署投資建廠初步協議,新工廠將落腳在上海臨港開發區,預訂7月開始組裝最平價車款Model 3;此舉有助於特斯拉降低運輸成本、免除中國進口高達25%關稅。

彭博指出,特斯拉去年營收70億美元中,中國營收約占15%;特斯拉由於關稅成本,在中國電動車款Model S和Model X售價比美國貴,在上海生產有助於直接和中國對手競爭。

依照中國現行汽車業規定,特斯拉至少需和一家中國合作夥伴建立合資企業,才能取得必要的生產許可。

中媒則報導,特斯拉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已排除上汽集團、也非傳統車廠,上海臨港、國盛及上海電氣正在爭取和特斯拉的合作,控股股東為上海電氣的臨港集團被看好可能和特斯拉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