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大戶 六和集團宗姓大股東砸近1.5億買天母豪宅

2017/07/01 14:18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時天母億級豪宅「木蘭居-B座」13樓,由信實恩典開發砸下近1.49億元買進,拆算每坪單價破百萬,進一步查詢該法人背景,原來與六和集團大股東宗姓家族有關。(寬頻房訊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豪宅買氣齊步走!從去年第4季至今,多位大戶接續出手買億元豪宅的情形似乎沒有停歇,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時天母億級豪宅「木蘭居-B座」13樓,由信實恩典開發砸下近1.49億元買進,拆算每坪單價破百萬,進一步查詢該法人背景,原來與六和集團大股東宗姓家族有關。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訊,該案為2014年北市豪宅預售案,基地面積約526坪,處磺溪第一排,擁河景,為地上15層、地下2層,規劃一層一戶,計有14戶,一戶坪數140~145坪,每坪開價130萬元。

對照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13樓以總價1億4888萬元,坪數約162.19坪(包括2個車位、坪數約21.78坪),扣除車位坪數與車位總價62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01.62萬元。對照該豪宅歷次實價揭露紀錄共有5筆,以1樓單價最高,2015年1月揭露,每坪約126.94萬元,其餘分別為3~5樓實價,每坪單價約112.06~112.58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磺溪一帶綠樹林立,加上第一排有河景景觀,成為不少醫生或高資產族群指定購屋區域,因此該區多為高級住宅,此次高樓層13樓每坪單價與過往預售時的單價,每坪有著10萬餘元的價差。

提振買氣 豪宅價格放軟1~2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台北市豪宅成交量雖仍不多,但已較前2年明顯好轉,關鍵是豪宅建案售價多已放軟1~2成,其次是悶了近2年的豪宅遞延性買盤回歸,主力客層是台商與本地企業主居多。

雖然豪宅成交訊息不斷傳出,看起來好像買氣還在,但其實這波成交都是「鐵杵磨成鏽花針」,大多數成交案賣方都與買方磨很久才能水到渠成,不像過去景氣好時,一看對眼就下手,現在豪宅想成交不只要價格夠甜、產品夠好,也要有足夠耐性,才能拚到成交。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相比去年冷清,天母豪宅今年以來實價陸續有成交揭露,包括「華固天鑄」、「皇翔天母」、「木蘭居-B座」等,買主多是名人大戶,但多為預售交屋,也有因對天母環境情有獨鍾所置產,讓天母豪宅市場感覺稍有回溫,不過,其實整體北市豪宅近年降價已成趨勢,雖陸續有成交揭露,價格卻修正2~4成以上不等,能擠進200萬俱樂部已不容易,銷售中建案、餘屋也勢必有感讓利,才有可能吸引大戶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