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商辦價格由下跌轉盤整 租金收益率維持2.44%

2017/06/29 11:36

第2季北市商辦價格由下跌轉向盤整趨勢,不過,因房市悲觀氛圍轉淡,也促使屋主降價意願降低,但買方追價信心不足,導致成交速度減緩,本季北市商辦平均單價維持83.3萬元、平均租金收益率則約2.44%。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商仲業者發布第2季商用不動產季報,本季北市商辦價格由下跌轉向盤整趨勢,不過,因房市悲觀氛圍轉淡,也促使屋主降價意願降低,但買方追價信心不足,導致成交速度減緩,本季北市商辦平均單價維持83.3萬元、平均租金收益率則約2.44%。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今年第2季是平緩的一季,市場對價格的看法不似去年悲觀,在租金收入穩定且利率維持低檔狀況下,賣方降價意願降低、信心轉強,但買方也沒有信心加價,因此價格維持在平盤震盪,但成交速度變慢。

至於,商辦空置率方面,因今年缺乏新增供給,且部分舊辦公大樓拆除改建也減少可租用面積,因此今年以去化現有供給為主,空置率持續走低,隨著整體經濟溫和復甦,剛性自用需求仍有一定之交易量,而在價格修正幅度較大的區域,交易趨於熱絡。

從買賣交易來看,僅B級辦公售價略有下跌,從商圈來看,以南京4、5段跌幅較大,而站前、西門、敦南、復興南京商圈價格甚至出現回升,主要受到成交個案價格波動影響,並非整體趨勢所引導的上揚,其餘各商圈價格則微跌。

租賃市場方面,本季租金終止連漲,僅信義世貿商圈因頂級商辦帶動,促使每月每坪租金均價上漲至2901元。此外,內科廠辦市場,整體表現優於市中心商辦,每坪均價維持51萬元,但租金水準、收益率,空置率也持續下降。

連過去空置始終偏高的文德段,本季空置率都大降1.16%,尤其外圍的潭美段也陸續有去化的消息,使內科平均空置率降至4.76%,可預期內科空置率將維持向下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