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表現欠佳 元大寶華:估今年GDP為2.1%

2017/06/28 12:25

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表示,台灣經濟成長仍缺乏支撐動能,整體表現仍不夠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台灣經濟預測,預估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率為2.1%,與上次預估值相同、並未上修;元大寶華表示,今年景氣雖然比2016年佳,但經濟成長動能缺乏支撐力道,表現仍不夠好。

根據元大寶華預測,今年第三、四季的GDP年增率分別為1.88%、1.96%,低於第一、二季表現。

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表示,上半年景氣主要受到低基期效應,GDP年增率衝比較高,但下半年就沒有這項因素,使得國內經濟如鐘擺般自高處回盪。

對此,梁國源表示,台灣仍存在結構性問題、政策缺乏妥善規劃,加上兩岸經貿政策不明朗,經濟很難有明顯的成長動能;下半年景氣成長力道,主要來自於蘋果iPhone 8新手機上市之期待。

此外,元大寶華也修正今年全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估值,從31.3元調整至30.8元;梁國源指出,全年平均匯價將呈現升值趨勢,不過,上半年新台幣升值幅度過大,下半年在韓元趨貶影響下,預期新台幣也會跟著適度回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