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預測 台灣今年GDP成長2%、明年2.5%

2017/01/18 12:54

中華信評母公司標準普爾預測,台灣今年GDP成長2%,明年則成長2.5%。不過,美國新總統川普即將上任,不確定風險漸增。(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標準普爾預測,經歷2016年的低經濟成長後,台灣2017年的經濟成長將會加速,預測台灣今年GDP成長2%,明年則成長2.5%。不過,美國新總統川普即將上任,可能對亞太地區帶來一些重大總體經濟問題,不確定風險漸增。

標普子公司中華信評今發布報告指出,在2017年國內經濟小幅反彈的帶動下,大多數台灣受評企業應能在今年維持穩定的信用結構;但有鑑於經濟與產業風險,以及國內外政策不確定性升高,各產業部門的復甦腳步仍舊不一。

中華信評指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以及新興經濟體的逐步回穩,應會使台灣業者因此受惠;但對於美國聯準會將進一步升息的預期升高,未來1年可能出現新的風險,升息後導致的利息成本提高與匯率波動性加劇,將成為台灣業者今年所將面對的最主要風險之一。

中華信評表示,台灣的經濟規模較小、貿易依存度高、且以出口為導向,美國經濟成長或整體市場信心的變化,對台灣整體影響程度相當顯著;例如,中國IT硬體出口進入美國被課徵關稅的幅度將影響台灣電子代工業的獲利,因為台灣電子代工業相當程度仰賴中國生產,且上述負面影響可能經由供應鏈進而擴散至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