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Q3經濟展望 星展集團:優於2016年

2017/06/21 11:45

星展集團預測,2017年第三季經濟展望優於2016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銀行集團研究部今日發表最新2017年第三季經濟展望報告,認為無論在亞、美、歐或日本,各項數據與貿易、工業生產、消費支出、通膨數據的表現都上揚,由於全球經濟持續走強,預期2017年的表現應該優於2016年。

台灣方面,今年第一季成長幅度符合預期,雖然第二季部分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但星展集團認為,今年第二季的減緩,可以視為是經過兩個季度的強勁表現後的修正與調整,下半年出口展望應不至於太令人擔心。

星展集團指出,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來自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風險與歐洲政治風險均已減弱,加上美中達成「貿易百日計劃」協議,這對台灣的出口都是好消息。

星展集團認為,出口與投資表現在下半年預期將可重新取得動能,尤其電子業正處於上揚循環,市場仍預期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iPhone 8,可望帶動台灣電子業表現。

不過,台灣市場仍存在隱憂,包括消費力預期將持續低迷,通膨表現也將受到抑制,由於商業前景不明朗,企業對於雇用與調薪將會較為謹慎。消費者信心指數也疲弱,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減弱了高齡人口對於收入前景的期待,但年輕族群卻期待更大幅度的改革,同時也擔憂現階段改革方案的持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