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股東會 通過配發0.56元現金股利

2017/06/15 10:54

友達董座彭双浪(左)表示,持續價值創新策略主軸,希望延續過去4年獲利成績,繼續為股東創造更好獲利。(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連續4年獲利,2016年全年獲利66.1億元,年成長36.4%,歸屬於母公司獲利78.2億元,較2015年成長58.5%,每股稅後盈餘0.81元,公司決議配發0.56元現金股利,配息率近7成,今日股東會順利通過此現金股利案。

友達董座彭双浪表示,希望用技術管理跟客戶當作基礎建立與競爭對手障礙,用價值創新當作策略主軸,延續4年獲利成績,彭雙浪說,面板是景氣循環產業,景氣上上下下,起伏不定,重要的是策略的徹底執行,為股東創造獲利。

友達股東會並通過與國際彩光進行簡易合併,同時也通過授權董事會在9.5億元額度內就普通股現金增資、GDR(海外存託憑證)或ECB(海外可轉換公司債)等籌資工具擇一適當時機辦理現增或私募。

彭双浪表示,限制在9.5億股額度內,主要是公司希望股權稀釋不超過10%,友達每年股東會都會提出籌資議案,若有投資需求時可以有籌資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