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刊爆:2大原因讓吳東亮想退休

2017/06/07 09:13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右)與太太彭雪芬(左)。(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新金控與財政部爭奪彰化銀行經營權案,6月的彰銀股東會,將成為決戰關鍵點。週刊報導,傳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在彰銀案過後,會漸漸退出第一線,轉任董事。

據《壹週刊》報導,傳這次吳東亮若拿不下彰銀,將會卸下董座職務,台新金轉為專業經理人,吳家轉任專職董事監督。一名台新高層透露,吳東亮聽到國庫署對彰銀股東會董事改選結果的預告,台新金將不會取得過半席次,吳東亮覺得心灰意冷。

報導提到,吳東亮有2名兒子,大兒子吳昕威對藝術較有興趣,長年在國外從事設計工作;小兒子吳昕豪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經濟系,曾任新光金董事,但在去年底辭職。吳東亮2名兒子都沒有接班意願,而母親吳桂蘭在去年離世,讓吳東亮感到無力。吳家老臣透露,吳東亮早多次與太太提及卸下董事長職務的想法。

台新金發言人林維俊回應,目前公司就是專業經理人制,對於不具名、臆測的傳言,不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