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貝家人 可考慮特定傷病照護保險

2017/05/13 10:26

元大人壽建議,寶貝家人別漏特定傷病照護保險。(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有人說,走得太早與活得太久,是人生的兩大風險,但從壽險的角度來看,走太早,可利用死亡險的身故保險金,來代替保戶克盡贍養家人的責任,而活太久,則可以靠年金險的年金給付,供應老年退休生活所需,但若是被保人正當壯年就罹患重病,極需一筆錢或養病或是照顧家人,死亡險與年金險就幫不上忙;元大人壽建議,可以選擇具有多項特定傷病保障的保險商品,作為自身與家人的風險加強防護網。

元大人壽指出,根據衛福部的資料,國人10大死因當中,除事故傷害通常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發生外,其他9大死因大多都是需要漫長療養過程的慢性疾病。

換句話說,民眾一旦罹患這些疾病,在長期醫護及維持日常生活上的花費將會相當驚人;因此民眾應該定期檢視自身與家人的保險需求,才能在疾病來臨之前,替自己和家人預先建立保障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