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金要準備多少才夠?官方版軟體一算即知

2017/04/18 18:58

官方的計算退休金試算軟體,幫民眾試算退休要準備多少錢才夠。(記者廖千瑩擷取自金融智慧網)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退休要準備多少錢才夠?現在有官方的計算退休金試算軟體,金管會提供給國人的試算軟體(http://moneywise.fsc.gov.tw/main/tool5.aspx),民眾只要輸入相關數值後,就可預估到退休的那一年,應該準備的總金額,並可從現在起預作準備。

 中國人壽建議民眾,在規劃退休金時,首先思考想要幾歲退休,並評估退休後想過的生活,且最好有憑有據地推算出每月開銷,進而了解從現在起每月要提存的金額,並可善用金管會的試算軟體先行推估準備。

 舉例來說,假設目前年齡35歲,預計60歲退休,若每月花費需要新台幣3萬元,在實質利率1%、通貨膨脹率1%的假設下,需要在退休時準備907萬6716元。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退休議題不是只有即將屆齡退休者才需要思考,青壯年族群更應提早為自己規劃樂退藍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