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逾半中產階級 認為退休金至少要2880萬

2015/08/13 09:52

台灣中產階級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中產階層擔心退休準備不足,且認為退休金要存2880萬元才能夠安享退休生活。(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一項針對台灣中產階級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中產階層擔心退休準備不足,且認為退休金要存2880萬元才能夠安享退休生活;不過若以每月存2萬3117元來看,至少得存上103年。

AIA友邦人壽昨天公布一項「台灣中產階層的願望與夢想調查」報告,調查對象包含台灣、香港、中國及韓國等區域,一共訪問2500名中產階級人士,台灣受訪者則為500人。

調查結果顯示,6成7台灣中產階級把健康列為首要人生目標,並對醫療保健的開支感到憂慮;且有超過一半的中產階層擔心退休準備不足。

根據調查,中產階級認為需要2850萬元的總資產才算達到財務安全感,且若要稱得上是有錢人,至少要有5000萬元的總資產。

在退休生活部分,調查指出,台灣中產階級希望退休的年齡是60歲,今年的調查則提前59.1歲,至於理想退休金要存多少才夠,平均認為約2880萬元才可安享退休生活;不過若以受訪者表示每月存2萬3117元做為退休之用,至少要103年才存得到理想的退休金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