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公布匯率政策報告 台灣列監控名單

2017/04/15 06:04

美國財政部公布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針對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設立「監控名單」,上榜的包括中國、德國、日本、韓國、瑞士與台灣。(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4日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的外國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並未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不過,財政部針對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設立了一個需要特別關注的「監控名單」,上榜的包括中國、德國、日本、韓國、瑞士與台灣。

這分報告指出,台灣有干預外匯的歷史紀錄,凸顯了台灣當局限制外匯干預的急迫性,並讓外匯操作更透明。台灣擁有大量外匯存底,2016年佔了國內生產總值的13%,是世界第五大外匯持有國。

美國財政部估計台灣在2016年淨購入的外匯有100億美元,主要都在前三季,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8%。這也表示,台灣在近幾年的紀錄中,2016年的淨購入外匯額首度低於國內生產總值的2%。

美財政部在報告中敦促台灣當局做出可持久的政策改變,只有在市場出現混亂的非常情況下才進行有限度的外匯干預,並增加外匯市場干預與持有情況的透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