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董事改選爭議 法院裁定延長緊急處置3日

2017/04/07 17:39

大同董事改選爭議,法院裁定延長緊急處置3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欣同投資顧問公司對大同(2371)提出暫時狀態假處分的緊急處置,台北地方法院今(7)日裁定,將原有至4月7日的效期延長3天,至4月10日止。新同投顧董事長林宏信表示,「尊重」且「肯定」法官的作為,對於最後的結果抱持審慎樂觀態度,期待廣大股東的權益,能獲得保障。

 大同公司晚間回應表示,該公司在今日下午4時許收到相關裁定,大同公司強調,在4月6日的庭訊中,已明確呈報聲請人欣同公司的相關董事被提名人,依法形式審查應檢附的文件,確有數項缺漏於法不符的事實。該公司靜待司法公正審理。

 上週3(3月29日)大同公司董事會審查董事改選被提名人資格,結果市場派提名的10人,均被大同依「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四項」相關資料缺件等因素,全數遭否決,導致董事改選候選人名單中,僅有公司派提名人。

 上週5(3月31日)屬於大同小股東自救會的欣同投資顧問公司,立即對大同提出暫時狀態假處分的緊急處置,欣同投顧董事長林宏信今日指出,該公司於3月31日提出的緊急處置,獲台北地方法院裁准。依民事訴訟法,有效期為7天,法官得裁定延長,但僅能延長3天一次。

 林宏信強調,在有效期間內,該公司持續盡所有努力,以法理、股東權益、維護永續經營等面向,向法院爭取假處分聲請裁准。

 至於在效期到期日,法官為何裁定延長?林宏信分析,可能是該案屬於攸關股東權益的案件,法官也必須以最謹慎的態度、周延思考各方意見,才能做出最公正裁決,因此,該公司相信並尊重法官決定,並且繼續為股東權益打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