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裝置潮需求未現 3月營收表現分歧 太陽能廠各謀出路

2017/04/06 09:40

昇陽光電今日開盤後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記者張慧雯翻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原預估3月份會湧現的中國市場搶裝潮並未如預期顯現,使今年第1季全球太陽能需求低於預期,達能(3686)昨(5)日公告3月營收為0.65億元、月減率為16.19%,昇陽光電(3561)也公告3月營收為4.59億元、月增率為2.32%;今日開盤後大盤小跌,達能維持平盤7.1元、昇陽光電則小跌0.05元。

達能表示,中國市場搶裝潮並未如預期顯現,使今年第1季的整體需求低於預期,由於供應鏈市場成交量萎縮,多晶矽晶片需求與價格在本月疲軟走弱,達能3月營收也因此下滑;達能認為,雖然目前市場需求相對平淡,但在中國光伏補貼到期日為第2季底的明確目標下,市場預估在4月中旬的中國太陽能展後,將有望帶動需求熱潮與價格回溫。

而受到需求降溫的影響,昇陽光電早在前幾年就開始發展特殊太陽能產品,3月中更宣布切入水上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由旗下子公司中陽光電取得新豐湖口地區6處埤塘共計18.75MW 水上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開發使用權,正式跨足水上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