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升值衝擊 金管會︰上市公司匯損1339億

2017/04/05 11:15

立委余宛如針對新台幣匯率變化情況及影響,今天向金管會提出質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升值對台灣企業影響,持續在立法院發酵,立委余宛如今天質詢金管會,國內企業匯損影響有多少?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根據上市公司2016年年報,上市公司匯損金額有1339億元,其中,金融保險業佔1220億元。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及各局處長今天赴立法院備詢。余宛如質詢指出,新台幣匯率光是今年第一季,就升值6%多,台灣電子業外銷的毛利多在3~4%,匯損馬上吃掉出口的利潤,帶給企業很大壓力,日前,有立委同仁預估我國壽險業的今年首季匯損恐高達1200億元,真的是這樣嗎?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答詢,若以上市櫃公司2016年年報統計,上市公司的匯損為1339億元,至於上櫃只有5億元。

保險局長李滿治指出,壽險業雖有也有匯損,但業者都有避險,而且還有其他投資收益、可以彌補一些損失,目前為止,壽險業2月匯損情況已比1月趨緩。

余宛如表示,今年第一季已經結束,在5月15日季報公布前,哪家公司匯損多少的新聞,將會是財經媒體版面的主要焦點,金管會必須充分掌握金融機構及上市櫃公司匯損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