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大利多 官方將砸錢開發AI、擴充3大科學園區

2017/03/16 10:27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在就職滿月,宣佈將投入 50億元大力開發人工智慧(AI)產業,也將現有 3大科學園再度擴充,整個規劃都看到10年後產業進程。

綜合媒體報導,陳良基表示,這 50億元將要建置3至4個跨領域型態的大型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研究基地,將台灣打造「華山論劍式的頂尖對決環境」,跟各國競技;另外,還要在國內推展成立10至20個頂尖研究中心,吸引各界高手加入。

另外,今年預定送 50位博士生至矽谷學習,陳良基表示,矽谷願意提供進入企業培訓的學員名額超過這個數字,且下一步就是把「把人才接回來」,即將推動「頂尖人才歸國方案」、「頂尖人才科技簽證」措施。

在硬體部分,也要修正《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擴充3大科園區,規劃到未來 5~10年;將鼓勵創新產業進駐,鬆綁進駐園區種類及設備限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