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部長陳良基預言 10年後「他」是另一個台積電

2017/03/16 09:46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龍頭企業之一,誰會是另一個台積電?科技部長陳良基預言,以人工智慧(AI)技術為主的沛星互動科技(Appier),10後有可能成為另一個「台積電」。

《經濟日報》報導,陳良基與台積電之間有密切互動,透露看到台積電對3奈米需求,且已著手協助包括水電、土地、空汙等因應措施,並共同商討2020年後的發展。

陳良基認為,半導體產業產值約2兆多元,目前占GDP超過12%、13%,未來可能往前升級到AR、VR,也把新的應用接上去;看好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可能在 10年後成為另一個台積電。

綜合媒體報導,Appier是一群哈佛畢業的台灣留學生在 2012年回台創辦,專做人工智慧(AI)與跨螢技術,已拿到矽谷前三大創投提供的資金,才在昨天宣佈提供新台幣500萬獎學金培育台灣新星AI人才,期待能吸引逾百位新血加入;目前在全球12個據點有超過200名員工,其中3成為非台灣籍;自2015年營收至今成長超過3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