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符合預期 李瑞倉: 可帶動台灣出口

2017/03/16 09:48

美國升息一碼,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在立法院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密切,對台灣經濟是好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一碼,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表示,這項結果不僅符合市場原本預期,也代表美國經濟發展後勁強,由於台美貿易關係密切,兩者是「互補互利」,可望帶動台灣出口表現。

立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專案報告「金融業因應人口高齡化之業務發展」,李瑞倉針對美國升息議題,受訪做以上表示。

對於美國聯準會今天凌晨宣布升息一碼,李瑞倉指出,升息代表美國經濟穩定發展,對全球市場來說,基本上是正面的事情,也有助於台灣景氣趨向穩健。

外界擔心,升息影響資金游動,不利於股市,對此,李瑞倉指出,資金移動很正常,即使外資短期有外流現象,仍無須過於悲觀或顧慮,他強調,「有時候資金出去,屬於正常調節,不代表就是撤出,總會有再回流的機會」。

他說,畢竟台美關係是互補互利,「若美國景氣穩向上發展,將有利於我國整體經濟」。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