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自由度排名 台灣超英美躍第11名

2017/02/15 23:41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公布「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今年排名全球第11,相較於去年進步3名,排名為歷年最佳。(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今(15)日公布「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2017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報告,台灣今年的排名為亞太5、全球第11,相較於去年進步3名,排名歷年最佳。

台灣今年的排名為亞太5、全球第11,相較於去年進步3名,排名歷年最佳。(圖擷取自智庫傳統基金會網站)

此次為傳統基金會第23度發布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台灣相較於去年的第14名進步了3名,評比總分達76.5分,除創新高,也超越第12名的英國、第33名的美國;而今年評比從10項增加為12項,相較於去年,台灣進步的有6項,包括智慧財產權、政府廉能、政府支出、經商自由、勞動自由與貨幣自由;退步的有3項,包括稅收負擔、貿易自由與投資自由。

該報告針對貿易自由指出,貿易對台灣極為重要,但部分農產品進到台灣時「面臨額外的(貿易)壁壘」,外國投資在台灣仍須審查,一些投資範圍也受限制;報告另指,儘管台灣的私有化、市場自由化仍持續進展,但速度緩慢且發展不均;報告建議,台灣在制度上、建立經濟基本原則上已就位,但進一步改革,以增加競爭力和更加開放,對於台灣未來的成長動能將是關鍵。

今年經濟自由度全球排名前10名,由香港再度蟬聯榜首,其次依序為新加坡、紐西蘭、瑞士、澳洲、愛沙尼亞、加拿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愛爾蘭、智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