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日抗韓! 郭台銘3招救夏普 還這樣對付三星

2017/02/04 10:26

受益於母公司鴻海集團收購後採取的一系列削減成本措施,夏普出現九季以來首度獲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普受益於母公司鴻海集團收購後採取的一系列削減成本措施,第三季出現42億日圓(約新台幣11.4億元)淨利,為九季以來首度獲利。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鴻海全球副總裁戴正吳從開源、節流出發,用3招拯救夏普。

《聯合報》報導,首先鴻海在夏普從節流、精簡人事著手,戴正吳表示為夏普省下約100億日圓的成本,成為夏普轉虧為盈的關鍵。第二是拿回品牌主導權。最後則是鴻海全球火力支援。

報導指出,鴻海入主夏普是為了藉由夏普的技術「聯日抗韓」,夏普去年底正式向三星發出通知,從今年起將停止供應三星電視面板,以斷三星貨源,此舉在韓國引起高度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