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市危機!夏普將被降至東證二部

2016/06/24 14:51

夏普日本大阪總部。 (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東京證券交易所23日發布新聞稿,因夏普的債務超過資產,8月1日起夏普將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債務超過必須在2017年3月31日以前解除,否則將被迫下市。

從夏普當日(23日)提出的有價證券報告書內容得知,截至2015年度末(2016年3月底為止)夏普總債務較總資產超出340億日圓。確定陷入「債務超過(債務超過資產)」情況,因此自2016年8月1日起夏普將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債務超過必須在2017年3月31日以前解除,否則將被迫下市。

對於被降級至東證二部,夏普也於在當天發布新聞稿,於當日舉行的股東會上已正式承認鴻海對夏普的收購案,待獲得來自鴻海的資金後,預估就債務超過局面可以解除。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鴻海22日舉行的股東會上表示,「對夏普的出資將在6月份內全部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