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謝金河爆不再投資台灣 台塑:近3年投資1243億

2017/01/06 15:29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台塑將不再台灣投資,台塑集團出面回應。(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在臉書表達對一例一休的看法,當中提到,最近遇到的企業界人士都心灰意冷,台塑集團核心人士也告訴他,今後台塑不會在台灣投資一毛錢。台塑今日回應,2015至2017年集團在台投資1243億元,不知謝金河的消息來源為何。

謝金河在臉書中寫到,「最近遇到台塑集團十分核心的人士,他告訴我,今後台塑集團不會在台灣投資一毛錢,聽了心頭一震。」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塑集團表示,他們在2012至2014投資1104億元,占整體投資比重75.9%。2015至2017則因國內投資環境改變,雖然在台投資比重僅占22.8%,但金額為1243億元,數字仍是增加。

台塑集團表示,因投資規模變大,台灣的投資比重才會相對變小,且麥寮六輕擴建環評仍未通過,無法進一步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