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台積電設廠為公開資訊 無洩密疑慮

2016/12/20 15:34

台積電新的投資計畫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南科今澄清並無外傳洩漏機密的情形。(資料照,圖由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科技部長楊弘敦日前在科技會議時透漏,台積電新的投資計畫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並說出詳細的投資金額、面積與人數。據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於楊弘敦片面透漏資訊感到不滿,不過科技部表示,楊弘敦受訪時的發言都是日前媒體已經報導,並由台積電公開的資訊,並無外傳洩漏機密的情形。

楊弘敦日前在全國科技會議受訪時,披露台積電將在2020年耗資新台幣5000億元投資3奈米及5奈米的生產基地,並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因牽涉民間企業機密產業布局,據傳張忠謀為此動怒,副總統陳建仁更親自致電張忠謀表達歉意。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台積電的投資計畫已於今年9月由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對媒體公開披露;此外,今年7月舉行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新舊任局長交接時,台積電12吋廠的副總經理王建光也曾說,台積電後續先進製程與研發用地需求,內部估算到2022年還需求90公頃,楊弘敦的發言是根據這些公開資訊,並無外界所言洩漏機密的情況。

根據台積電規劃,3至5奈米製程將在2020年動工、2022年量產,這個5千億元投資案,年營業額約2千億元,員工約1萬人。行政院已將此案列管,科技部將提供南科高雄園區的土地給台積電建廠,今年底會做出相關規劃方案,順利的話,預計明年中台積電董事將通過該投資案。

據了解,科技部日前曾對未來的投資方針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密集進行溝通,而且台積電對於政府積極協助解決水電及土地問題表達感謝。

林威呈說明,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雙方之間的互動仍非常良好,不影響合作關係與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