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催生永續綠生態 舉辦第1屆綠獎

2016/12/15 17:49

聯電執行長顏博文(右3)與得獎者合影(聯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舉辦第1屆綠獎(Eco Echo Award),今由聯電執行長顏博文頒獎給4家綠獎獲獎機構,分別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協會、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

聯電表示,該公司於2014年與中龍鋼鐵簽下臺灣第1筆環保署認可的碳權交易,斥資3千萬元成立環保專用基金,啟動「聯電Eco-Echo生態保育希望工程」,今年延續該計畫精神,啟動第1屆聯電綠獎。透過徵選,匯聚友善環境的傑出計劃和創意,期待激起更多迴響,號召更多人加入守護環境的行列。

綠獎決選評審委員為清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李家維、台灣生態學者陳玉峯和東華大學自然環境學系副教授楊懿如。陳玉峯指出,生態多樣性是臺灣最重要的資產,過度的開發與濫墾迫使生態瀕臨絕跡,期待聯電綠獎拋磚引玉,將保育觀念普及,強調保育不是一人的事。

獲選綠獎的4家團體,台灣海洋環境教育協會的計畫為「吃補還是吃毒?台灣鎖管胃內塑膠微粒調查」,直接探討餐桌上的食物體內塑膠垃圾污染的情況,引領國人正視塑膠垃圾與海洋環境永續議題。

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的「搶救瀕危白魚@一新社區」計畫,改變耕種方式,以友善大地無毒栽種取代傳統慣行農法。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規劃「香山濕地鳥類棲地保育」,帶領民眾清除環境垃圾、遏制紅樹林擴張,還原香山濕地原有泥灘地生態,讓魚蝦蟹貝回歸,維護香山濕地生態多樣性。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出「學甲濕地,甲咱作陣」計畫,建立社區參與濕地經營管理的機制,並發展成為結合生態保育、生態旅遊以及環境教育推廣的綜合型濕地園區。獲選人氣獎的團體為「荒野保護協會」,而「花蓮縣壽豐鄉志學國小」則拿下綠種子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