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旺季不旺 全球平板組裝出貨僅成長9.5%

2016/12/13 14:35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第三季全球平板組裝產業出貨量出貨量成長率創下歷年旺季的新低點,僅較前季成長9.5%。(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最新的供應鏈調查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第三季全球平板組裝產業雖已進入旺季,但全球出貨量依然受到手機大尺寸化、關鍵零組件缺貨等因素衝擊,導致出貨量成長率創下歷年旺季的新低點,僅較前季成長9.5%。其中全球普通平板(Slate Tablet)組裝出貨量較前季成長8.7%;全球可拆卸式平板(Detachable Tablet)之組裝出貨量則較前季成長15.1%。

在全球主要組裝廠上,根據IDC追蹤,鴻海無論在普通平板或是可拆式平板占比都高居第一,但中國大陸組裝廠在全球普通平板市佔率仍高居5成,台廠過去在附加價值較高的可拆式平板市佔率佔有優勢,隨中國組裝廠出貨大幅成長下,第三季市占率下滑至65%。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表示:「2016年第三季全球平板組裝旺季出貨量成長力道不如往年,主要是因為普通平板產品持續受到手機螢幕大尺寸化、關鍵零組件包括液晶面板、高階繪圖晶片、記憶體…等缺貨衝擊,加上產品規格並未推陳出新,導致產品生命週期持續延長所致。」

展望2016年第四季,IDC全球組裝研究團隊預估全球平板組裝產業在關鍵零組件供貨逐漸回穩、旺季需求提升以及中國農曆新年等因素的帶動下,全球平板組裝出貨量將可望較第三季呈現大幅度的成長;此外,2016年第三季開始,隨著白牌廠商陸續進入可拆卸式平板市場,中國組裝廠商的出貨比重在第四季亦將持續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