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車買蘇黎世產險 金管會附帶3條件准了

2016/12/08 21:31

金管會今天有條件核准和泰車旗下子公司和展投資公司買蘇黎世保險。圖為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有條件核准通過和泰車子公司「和展投資」申請取得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但必須在60天內完成三項附帶許可條件,包括:承諾10年以上長期經經營等。這也是繼裕隆汽車集團後,國內第二家汽車業者跨足經營產險公司。

金管會是採取所謂「五大原則」審查本案,包括:「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經營團隊專業能力」、「長期經營承諾」及「財務能力」等事項。這五大審查原則過去也適用於南山人壽股權移轉案。

對此,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本案以附帶條件通過,內容包括下列三項,必須要在60天內開股東會通過決議,一、長期經營承諾,即至少經營10年以上,二、承諾保戶及員工權益不受影響,三是承諾未來因應公司需求的增資能力。

據瞭解,蘇黎世產險在十二月底就會召開股東會通過三大承諾。

為何和泰車要買下蘇黎世產險?保險局官員表示,業者想提供一系列服務、從購車到保險,但蘇黎世未來不會只有專營或專注車險而已,其他商業險種一樣會繼續銷售。

至於和泰車未來是否只賣自家產險保單,官員說,這種情況不會出現,或許營業員會優先推薦買蘇黎世保單,問題是,和泰車一樣有銷售別家產險保單,這要讓消費者自己選擇的。

和泰汽車集團為日本豐田(TOYOTA)台灣總代理,根據統計,TOYOTA新車市占率達3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