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失40億資產?美亞:年報早揭露 無損業務

2016/12/06 14:11

鋼管大廠美亞(2020)遭爆料香港資產遭盜賣並因而失去廣州子公司主導權,被喻為「痛失40億資產」。對此美亞澄清表示,香港訴訟早已在2012年認列4.5億元損失,其他海外訴訟也一一在歷年年報中揭露,對公司營運及財務沒有影響。(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鋼管大廠美亞(2020)遭爆料香港資產遭盜賣並因而失去廣州子公司主導權,被喻為「痛失40億資產」。對此美亞澄清表示,香港訴訟早已在2012年認列4.5億元損失,其他海外訴訟也一一在歷年年報中揭露,對公司營運及財務沒有影響。

上市公司美亞鋼管驚爆海外資產遭虧空及盜賣,主要是台灣美亞持有香港美亞控股的2億股股權,在2010年被侵占後再轉賣給人頭公司,輾轉流入私人戶頭;母公司美亞沒收到半毛錢,並因此失去年年獲利的金雞母廣州美亞的主控權。

香港證監會針對香港美亞股權收購案,在今年6月重啟調查,追究台灣美亞現任總經理蕭敏志,以及前台灣美亞派駐英屬維爾京群島(BVI)美亞控股的董事賴粵興等人,是否有虧空及不當行為須負法律責任。

另,美亞鋼管創辦人羅天照、吳國龍家族與後來入股的美麗華集團黃春發,兩造間從合作演變為反目,其間又發生經理人監守自盜,導致目前美亞在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及開曼群島5地法院均有訴訟。

市場人士估計,香港美亞價值約24億元台幣,廣州美亞約10多億台幣,兩者加總約40億元;台灣美亞失去這些控制權,對股本僅24億元的美亞來說,對股東權益影響不小。

從美亞財報來看,去年每股虧損1.45元,主要受全球鋼市嚴重低迷的衝擊;今年鋼鐵業景氣回溫,美亞前三季大賺1.29元,在鋼鐵族群中表現亮眼。美亞發言人吳倫吉表示,香港訴訴早在2012年財報即有認列4.5億元虧損,其他訴訟目前仍在進行中,並在歷年財報均有公告,對於公司財務及業務沒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