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紫光集團 入主南茂子公司上海宏茂

2016/11/30 17:19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封測廠南茂 (8150)今宣布終止與紫光參與私募認股合作協議案,南茂轉處分子公司持有上海宏茂54.9758%股權讓售給紫光與策略投資人,交易總金額為4.8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64億元),再以等比例雙方合資經營上海宏茂,紫光集團因此持有48%上海宏茂股權,南茂子公司持股降為45%,將由紫光擔任上海宏茂董事長,董事也會比南茂多一席,等於紫光入主上海宏茂。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透過此安排取代投審會無法通過的紫光參與南茂私募案,這是最好的安排,他很希望投資資金能到台灣,但經過一年多努力與溝通,主客觀環境無法達需求,上海宏茂建廠無法停下來,只好終止私募協議,改以合資完成上海建廠,以爭取當地客戶與訂單。但此出售股權與增資案,仍需投審會通過才可行。

南茂估計出售股權後約可獲22.8億元處分利益,每股盈餘2.67元,將在今年第四季認列。鄭世杰強調,半導體環境越來越辛苦,中國集中國家資源投資擴產,南茂去擴產有助拿到訂單,不然會被邊緣化,但也會遵守國內法規,剛好近二年中國積極投資面板廠,驅動IC封測產品線是對方需要,紫光集團在產業界又有影響力,也有助南茂吸收中國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